昨儿和朋友在县城溜达,就说着好像下个春节好像没必要再约出来溜达了,原因不在于关系变得陌生或怎样,而是人越来越少了。到如今这个年纪,能在老家约出来聊天吃饭的,也基本上都在同一座城市工作时不时可以见上一面的,所以,在上海和在县城也是没有区别。

回村里的公交车上,遇到了一个应该是我曾经的同学吧没敢认,但声音很像。

记忆拉回到9年前,那时候心比天大,向往着外面的花花世界,辜负着一些人的好。然后这9年,一个人奋不顾身或者是毅然决然的走着自己选择的路,遇见、错过了多少好的人,好像数都数不过来。一个人在大城市里忙碌于自己的生活工作,日复一日,然后遇到新的人,和旧的人连告别的机会都没有就从彼此的生命中消失了。应该是每个人都是这样吧,我们来不及向对方反馈他/她的好,就一下子成为了陌生人。陌生人最好的状态就是不打扰,哪怕我有你的手机号,有你的微信甚至微博,看到对方的朋友圈/微博动态,更多的时候连点赞都不愿意或者说是刻意的不去做。这是我的常态,不知你们是不是呢。2017年年底,认识的朋友,去年5月份一起吃了个饭,后来就彼此消失在各自的生活中,就是这样。因为彼此的生活中会有更重要的人出现,世界是平的,每个人能有心力去维系关系的人是有限的,就像那句话说的很对“一些人走进了,必然有一些人走远了”。彼此,相遇的时候珍惜,每一个当下。

就是这样,26岁的人,是应该好好说再见的。这声再见,不是说再也不见,而是,每个人都去往各自擅长的领域,向往的生活中去努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开心的生活。


所以,普通小孩,热爱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