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算是波澜不惊的一年。

6月初辞职,回老家乡下呆了半个月,那卷着麦香扑面而来的清凉的夜风和吵杂的蝉鸣还有田间地头的奔跑,治好了我长时间的焦虑。和家人一起洗菜做饭,一起吃瓜闲聊是幸福的事。

6月底回上海,7月初,入职新公司,生活又回到了之前匆忙,又要认识那么多陌生人。年少时内向,不爱说话,后来读书、工作,可能也只是擅长说工作的事吧,和认识多年的朋友也能谈笑风生,在喜欢的人面前依然不知所措,表达能力落后于情感体验。

10月初,国庆节回家,在田里听着歌看着日落等到天黑,用手机拍了些星空和夕阳。喜欢仰望星空,是对未知的好奇,那遥远深邃的地方,有多少奥秘呢。

10月初到11月中旬,工作上”被赶鸭子上架“带来的压力,导致整宿整宿的失眠,太想做好一件事,也太想证明自己。和朋友吃饭聊天,他们说,责任心太强,终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但是做事情呢既然做了还是要做好,你是靠谱的。

2019年,也学会了妥协,妥协呢不是说不想争取想要的结果,而是觉得有比那结果更重要的东西。

2019年,很多人问我为啥叫”小下“,怎么说呢,就是单纯喜欢这简单俩字吧,不高大、不张扬,也是希望自己能做个谦卑、自律的人吧。


2019就是这样,迟到的新年快乐。